院长寄语

前沿生物技术研究院是南方科技大学在生命科学领域布局的一个全新的研究机构。我们致力于1)新型基因编辑工具的开发,并以基因编辑技术驱动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动植物育种、基因检测和基因治疗;2)表观遗传学研究,尤其是高等生物的DNA甲基化动态变化和调控,以及与人体衰老密切相关的“DNA甲基化生命钟”的分子机理,探索干预衰老的表观遗传学策略;3)研究植物适应干旱、土壤盐碱、极端温度等逆境条件的分子机制, 开发遗传改良、化学干预和有益微生物联用的植物抗逆技术,推动现代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前沿生物技术研究院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科技前沿,聚焦作物抗逆、生物育种、基因治疗与衰老干预等生命科学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以基因编辑技术为抓手,通过深入、系统的基础研究,实现原始理论创新和关键技术突破,以卓越的前沿科学研究和有效的成果转化服务于粮食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欢迎您关注和访问南方科技大学前沿生物技术研究院。我们期待与充满激情、活力和才华的您一起,共同奋进,开创生命科学的光辉未来。